close

 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     畢業季到了,相信很多人都在找工作。而我剛踏入社會應徵的第一份工作,新光三越 ( 營業儲備幹部 )。 我是06/21在104人力銀行投履歷,沒想到隔天就收到筆試通知函,算是一個蠻快就回覆通知函的公司。  筆試的時間安排在06/26,當天穿著沒有規定服裝喔~~

         筆試當天,會有人帶你到一個房間,一進去就開始填寫基本資料。填完之後就會有人資部的來說明該公司的薪資部分,因為我們是以大學畢業社會新鮮人的專案進去的,所以薪資為NT.30000,福利很多 上班時段:需輪班。說明完一切事項之後就開始進行筆試的部分,筆試分為三大部分:1.基本能力測驗:國文、數學 { 空間概念、邏輯類 } 2.英文測驗:類似多益題型  3.問答題:(1) 寫出信義新光天地的優點及缺點  (2) 針對信義新天地的服務,應如何改善才能達到顧客的需求  (3) 假設你發現有顧客拿了商品未結帳,你會怎麼做? ....... 好吧!!! 本人腦袋容量太小,沒辦法記到這麼多 反正呢,就算不會寫,也要硬掰點東西出來 時間到了之後,人資部的會說筆試錄取通知會在當天或隔天通知,再來你就可以回家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其實我個人覺得我筆試的時候沒有寫的很好,答案很多不確定。就在當天下午,我接到新光三越人資部的電話說我第一階段筆試通過,嗯(我當下傻眼) ,面試的時間安排在06/28,只有一天的時間準備。接下來你就祈禱自己的團體面試對手不要太強。

        06/28當天我是NO.12,採用團體面試、一次四個人、三位考官。這天服裝就要穿著正式服裝啦~~~~~~ 好的!! 再來就是面試問題啦,考官會要求每個人先做自我介紹 【內容包含:名字、甚麼大學畢業、科系、個性、興趣愛好、工作經驗、為甚麼要來應徵儲備幹部...】1.會針對你的自我介紹裡面提問題來問你 2.問一些情境、反應題,我們被問到【 如果你今天在街上看到有人昏倒在地上你會怎麼做?】3.說說三個你最近觀看注意到的新聞時事 4.平常你們都會去逛哪間百貨公司、都逛甚麼類型商品ex.化妝品、服裝、精品... 5.有甚麼問題想要問我們的嗎? 以上結束。再來就是回家等通知嘍~~~~ 當天下午就又接到新光三越人資部的電話:{ 說恭喜你~今天上午第二階段面試通過,你被錄取了!~~~~07/02可以來報到嗎?} ,嗯(我當下也傻眼,因為我的對手都很強、講話都很有條理、思緒分明、只有我緊張到講話都有點抖......)

        這次的一整個階段的考試、測驗算是很快就結束了,大概維持在一週的時間完成。後來因為一些個人因素就沒有選擇新光三越啦~~~~ 雖然我沒有選擇新光三越,但這次面試的經驗也算是值得。分享給有想要朝著百貨業儲備幹部=樓管的各位,面試、筆試都不要緊張,拿出最好的狀態,相信你也可以做到!!!!!!

arrow
arrow

    ⭐️Nicky⭐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